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大关:述职述廉会上“辣味”质询强担当


“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你平时如何对村干部加强监督管理?”

“对于重复举报的信访件如何处理?你是怎样让来访群众放心满意的?”

……

日前,在大关县纪检监察干部年度述职述廉会议上,2名乡镇纪委书记、2名室办主要负责人、1名巡察组组长、2名派驻纪检组组长共7名纪检监察干部“晒家底”“谈责任”,现场接受考问和评审。在每位述职述廉对象现场报告完毕后,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针对述职述廉对象的报告内容提出质询和评议。

开展述职述廉是该县监督管理纪检监察干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就是通过“述、问、评”,对全县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考察、立体扫描;同时,促进纪检监察干部之间相互交流、总结经验、提高能力,力争在具体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有新突破。

为确保述职述廉工作的实效,在“开考”前,“考官”明确要求汇报不要说大话、套话、空话,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德、能、勤、绩、廉”等内容总结、报告任职以来所做的工作。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出台“晒成绩、比担当”工作测评方案,把述职述廉测评结果作为评价纪检监察干部业绩的重要依据,倒逼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委机关各室领导干部之间作比较、找差距、寻不足,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述职总结不是终点,而是为了更好地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7名述职述廉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自省、自警、自励,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力争在具体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有新突破,在反腐的道路上做出新成绩。

近3年以来,已有19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述职述廉会议上进行了述职述廉。作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一个重要抓手,此项工作正常态化推行。(吕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