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郭大进在昭阳区调研时强调: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 持续优化政治生态 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月11日,市委书记郭大进到昭阳区,对加强“一把手”监督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带头落实主体责任。

微信图片_20220308084902.jpg

“你到村(社区)去调研后,村党总支书记和村委会主任有没有挨个找来谈一谈话”“这种谈话是一种组织关心”“党委要为纪检干部履行职责撑腰鼓劲”。调研过程中,郭大进一行先后到永丰镇党委政府、昭阳区纪委,实地了解“一把手”监督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郭大进指出,昭阳区要在加强“一把手”监督和领导班子监督、“两个专项行动”等工作上下功夫,积极探索经验,在纪检监察工作上做龙头、走在前列。

在随后主持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郭大进边听边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展开交流,认真听取了昭阳区太平街道办事处、区自然资源局、城投公司、区纪委等有关同志的发言,就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308084911.jpg

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郭大进强调,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一把手”作为各级党政主要领导或部门主要领导,在一个地方、一个部门起着统领全局的作用。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充分认清形势,增强“一把手”监督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住关键环节,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把手”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强化专责监督,推动纪检监察机关敢于履责、认真履责,同时,对监督过程中滥用职权、以权谋私、违法乱纪的,要坚决查处;整章建制,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昭通落地落实。

郭大进强调,“一把手”要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落实监督责任,主动接受监督,要习惯在受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同时,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好定力,加强学习、忠诚履职,争当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业务精通的多面手、真抓实干的行动派、修身立德的好干部。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为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李军、陶毅等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