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市纪委市监委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到昭通调研讲话精神

2月10日,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到昭通调研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传达了2月7日至8日省委书记王宁率队到昭通市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宁对昭通脱贫攻坚、综合交通建设和城市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抓脱贫巩固和农业农村发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建设5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省委书记王宁到昭通调研提出的工作要求与1月22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昭通市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6个方面工作要求是融合的、是贴合在一起的。

省委书记王宁的两次讲话,让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自豪感,倍受鼓舞,深感压力巨大,增强信心决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不是旁观者、不是局外人,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在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中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

image.png


关于抓好省委书记王宁的两次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时,会议要求,要通过严格落实市纪委市监委双周工作例会制度,将前两周的工作情况再捋一捋,杜绝漏项、落项、拖项,把后两周的工作计划全面理一理,做到每周的工作心中有数、手上有术;要抓好抓实市纪委市监委2022年度重点工作安排行事历,各部门要划出重点工作路线图、时间表,在研究清楚应该做什么的基础上,积极研究还应该主动做哪些工作,明确工作重点、把握时限节奏,提前谋划落实、功夫下在平时,除紧急情况外,要预留必要的审核研究时间;要切实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效率与质量是连在一起的,快并不等于要牺牲质量,绝不能拿质量为由影响工作进度和破坏作为程度;要督促各级各部门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干部精气神,转变干部作风,特别是各派驻(出)机构要下沉驻在部门科室感受体验部门作风,推动构建善于沟通、敢于亲近的“亲清”政商关系;要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干部作风大整顿”“营商环境大提升”两个专项行动,研究推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真信真用“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工作方法抓实抓细具体工作,以“四个进一步探索”为抓手,确保各项工作干到位、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