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人风采  >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退休不“褪色”的纪检人

       “张老,你都要退休了,还要参加考试啊?”“正因为马上要退休了,才特别舍不得,想把手头剩余的工作尽心尽力做好,站好最后一班岗。”在不久前开展的鲁甸县纪委监委党史知识测试上,快退休的纪检监察干部张国富认认真真答完每一道题,郑重其事地交给工作人员。

  张国富从事纪检监察工作近16年。多年来,他爱岗敬业,在案件查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等各类工作中,总是冲在一线、勤勤恳恳、默默奉献。

  他的办公室就在我们隔壁,每天我来上班时,总能看到他办公室的门早早就开了。他坐在办公桌前,要么忙于工作,要么就在认真学习各种政策理论知识,上下班纪律、工作劲头丝毫没有因为“船到码头车到站”而有所松懈。

  记得我刚到鲁甸县纪委监委工作时总爱向他请教。

  “调查报告最重要的是要把事实写清楚,不要搭花架子;与群众交谈时要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每当我工作中出现困难时,他总是耐心细致地帮助我,带领我一步步融入纪检监察大家庭里。

  “张老师,早呀!”这天,我来上班时向他打招呼,发现原来一直稍显严肃的张国富正在整理着档案柜里的资料,用不再年轻的手轻轻抚摸着工作生涯里留下的一张张照片,眼里满是不舍。

  “早啊,小同志,年轻真好啊,以后就看你们的了。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张国富乐呵呵地说。

  纪委监委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工作时,我们是好同志、好搭档;休息时,我们是好朋友,更像“家人”。我很幸运,在人生旅程里遇到如指路明灯般的张国富老师,他的每一句谆谆教导都让我倍感亲切,给了我人生温暖的回忆。在他即将离开奋斗多年的纪检监察岗位时,心中难免有说不出的滋味和眷恋。

  离别有不舍但不惆怅,有遗憾但不悲伤。改变的只是角色和岗位,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工作中,我也因为任务繁忙而抱怨过,因遭人误解而沮丧过,但在前辈们永不懈怠的精神鼓舞下,在“传、帮、带”的帮助中,我一次又一次重拾勇气和自信,鼓足干劲,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铁媛 舒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