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乡村振兴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民政局开展“一案一整治”强化干部教育管理

   近期,市民政局一职工因赌博被公安机关查获后,组织对其依纪依法给予了党纪处分。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扎进制度笼子,堵塞风险漏洞,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乡村振兴局纪检监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认真落实“一案一整治”,强化干部职工教育管理。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巩固深化尊崇党章、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隔靴搔痒、不大而化之,出于公心、客观公正指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达到相互帮助相互促进的目的。

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纳入近期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根据职责分工,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于近期对分管范围的干部职工开展一次廉洁教育谈话,并经常性坚持。

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对干部职工思想上、行动上可能存在的一些潜在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警示。对相关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进行学习,增强干部职工法纪意识。通报一批发生在本系统本地区或具有较强关联性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抓早抓小,强化警示,防范未然。

健全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对单位内控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健全完善内控制度机制,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研究制定干部职工“8小时以外”管理办法,开展经常性的教育提醒,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树立机关干部良好形象。

   同时,还要求其它综合监督部门汲取教训,研究制定“八小时以外”管理办法,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