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大关:做深做实信访反馈 提升群众信访满意度

“没想到纪委的同志亲自来我家里进行回访,给我讲清楚政策,说清楚处理结果,我非常满意……”近日,大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在进行回访时,上访群众吴某某感慨地说。

今年来,大关县纪委监委以转作风、立新风、提效能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对十九大以来受理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大排查、大起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通过交叉互查、座谈讨论、走访了解等形式,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坚决剔除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顽疾,打通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梗阻塞”。

该县纪委监委以提升信访办理质效和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梳理归纳受理范围把握不精准、重复信访不重视、调查核实不细致、回复不及时等3个方面6个问题,坚决防止在信访处理工作中搞形式、走过场。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聚焦自查自纠发现的业务能力短板,对症下药,加大业务培训力度,由委机关信访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并通过微信群等平台推送信访业务知识,说问题,聊不足,解疑惑,相互学习借鉴,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接访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共开展业务学习培训8次,推送业务知识60条。

为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流程,该县纪委监委还对信访件的处置去向、处置方式、处理时间、承办部门、办理时限和承办人详细登记,全程跟踪督办,切实做到全程留痕、责任明确,提高信访问题处置效率,确保线索“零搁置”。同时,不断完善信访件办理反馈机制,采取电话、书面、当面反馈等方式,由承办人员第一时间将核查处理情况反馈给举报人,减少重复访和越级访,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通过整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顽疾,有效解决信访举报工作的堵点、难点,从源头上降低信访举报率,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搭建与群众的连心桥。”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黄顶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