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镇雄: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您昨天在群里反映关于报销医疗救助的情况,我们已经跟县总工会联系了,提醒督促他们规范窗口服务......”

日前,镇雄县纪委监委就离退休老干部反映的“报销医疗救助难”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有关单位做好服务工作。这是镇雄县纪检监察机关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一个缩影。

镇雄县纪委监委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为他们营造政治上的荣誉感、组织上的归属感、生活上的幸福感。

“感谢您为纪检监察事业作出的贡献!”该县纪委监委将干部荣誉退休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常态化举行荣誉退休仪式,为退休干部颁发“光荣退休勋章”并赠送退休纪念品,激发退休干部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这是党史学习书籍,请您收好......”镇雄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积极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不定期为居住在县内的离退休老干部送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用书,确保老干部在政治上不“偏向”、思想上不“掉队”。

此外,镇雄县纪委监委还健全畅通联系服务老干部工作渠道,及时高效掌握老干部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状况,帮助解决老干部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退休老干部感受到纪检监察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我们每年组织离退休干部进行健康体检,重阳节和春节进行慰问,邀请他们参加重要的会议......”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有关政策,确保纪检监察系统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艾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