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水富:“晒成绩”“亮家底” 纪检监察干部述职述廉迎“年考”

“今年,你们室监督联系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被评为基本合格,下步的监督着力点和方向在哪里?”

“请问,对村级监察信息联络员你们是如何开展日常管理的?”

近日,水富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述职述廉会议,市纪委监委机关内设部门、派驻(出)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6名负责同志在会上围绕政治理论及党纪政纪条规学习、履职尽责、执行民主集中制、廉洁从政等方面进行述职述廉。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充当“考官”,现场质询,“辣味”十足。

“信访室充分发挥信访窗口作用,受理办理信访举报57件,同比下降了44.7%……”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认真开展巡察工作,共发现问题96个,移交问题线索3个,提出建议13条……”

述职述廉环节,6名“考生”紧扣主题,晒成绩、摆问题,用数据和实例迎接“年考”。

“工作思路单一,日常监督浅表化,运用‘四种形态’不到位。”“监督执纪过程中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不足,距离精准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还有差距。”在晒出成绩单的同时,述职述廉干部敢于自我揭短亮丑,自觉接受监督。

“作为纪检监察组长,你对派驻监督的定位不够精准,监督成效有待提升。”述职述廉会上,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针对每一名述职人员的述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工作亮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工作要求。

“找差距、补短板,鼓干劲,是述职述廉的重要目的。”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化运用述职述廉成果,避免“一述了之”,下一步会对述职述廉中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取得真正实效。

据悉,2017年以来,该市制定《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实施办法》,对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述职述廉制度化、常态化,实现一届任期内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镇(街道)纪(工)委部门负责人述职述廉全覆盖。(王泽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