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水富:给打听说情者亮出“勿扰牌”

日前,水富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和干部监督会议上,对《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的报备及责任追究规定》等相关文件要求进行再次学习和重申。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工作,指定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专门负责,让“不说情打招呼”成为纪检监察干部“必修课”。

为强化措施抓好落实,该市纪委监委将落实《规定》要求列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计划及任务分解,作为关键环节的监督,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上,对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的报备及责任追究规定进行强调和明确。

水富市纪委监委还将落实《规定》作为纪委监委日常监督的重点,对落实不力、隐瞒不报、纵容包庇的,严肃追责问责。坚持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坚决查处纪检监察干部滥用职权、私存线索、跑风漏气、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等违纪违法问题,持续防治“灯下黑”。同时,将违纪违法情况纳入个人廉政档案并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工作中,由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建立台账管理制度,对打听干预时间、具体情况、报告情况和处理情况进行逐项登记,并收集管理每月报告表原件,规范档案资料管理,切实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水富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步,该市纪委监委将把推动《规定》贯彻落实作为锻造水富市纪检监察铁军的重要抓手,从严监督管理“自家人”,切实规范权力运行。(殷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