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鲁甸:为171名新任领导干部接种“廉政疫苗”

“今天我们在这里对各位进行廉政谈话,既是提希望、提要求,也是谈心、提醒。目的就是让大家在新的岗位上,进一步增强党纪党规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日前,鲁甸县纪委监委对171名新任领导干部开展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廉政谈话从对党忠诚、政治坚定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等方面,提醒新任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身边典型案件教训,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头脑,稳住心、守住神、带好头、起好步,谨慎用好手中权力,自觉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

同时,此次谈话也释放出了纪检监察机关将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干事者撑腰的强烈信号,为新任领导干部吃上一颗“定心丸”,注入一针“强心剂”。

“这次任前廉政谈话,既是一种鼓励和鞭策,也是一种严管厚爱,更是给我敲了一次思想警钟,我将倍加珍惜岗位,珍惜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树好党员干部崇廉尚洁形象。”参加廉政谈话的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提升自身的修养和履职能力,主动接受监督,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确保权力不失控、决策不失误、行为不失范。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被“贪”字击溃的人生》。通过直面身边贪腐官员的“心路历程”,触动了每位干部的“廉政神经”,让新任领导干部拧紧自律的发条,干净做事,履职尽责,自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据悉,鲁甸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忠告早提、警钟早敲、预防在先”的理念,把任前廉政谈话作为新提拔任用党员干部履职前的“必修课”,及时接种“廉政疫苗”,切实增强廉洁从政“免疫力”。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对新任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2批249人,签订《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249份。(舒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