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威信:“红色”+“廉政” 警示教育“走新”更“走心”

“他们的案例令人痛惜,提醒我必须时刻绷紧纪法这根弦,经住诱惑、守住底线……”“这既是警示教育,又是党史学习教育,让我感触很深……”

日前,威信县组织县公安局党员干部参观扎西会议会址廉政教育基地,几名党员干部在参观时说道。

近年来,威信县纪委监委将“红色资源”和“廉政资源”立体整合,依托扎西会议会址、扎西烈士陵园、水田烈士陵园、铁炉红军标语屋等红色文化资源,不断创新教育模式,将“警示教育”和“廉政课堂”深度融合,组织各单位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的同时,威信县纪委监委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还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课,干警和家属代表一起听案例剖析,谈收获感受。

“我们作为家人,一定管好自己,也监督好他的工作。”

在这堂家属共同参与的警示教育课上,不仅干警增强了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不断提升自我约束力的自觉性,干警家属也承诺将当好监督员,督促干警清清白白做事,坦坦荡荡做人。

威信县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红色底蕴深厚。该县将持续把“红色文化”和“廉政文化”相结合,探索廉政教育新的“打开方式”,让警示教育更“走心”。(陈玮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