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要论

云南启动“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在你身边”主题宣传活动

00304326709_82dc473d.jpg

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司法厅、省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云南电网公司协办的2021年云南省“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在你身边”主题宣传活动在云南广播电视台启动。

云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彭国军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云南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抢抓“宪法宣传周”这个重要时机,打响全省“八五”普法开篇起步的“当头炮”。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系列宣传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宪法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为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成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00304326710_465e855e.jpg

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据了解,自2018年“宪法宣传周”设立以来,今年已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云南各地各部门踊跃响应、认真谋划,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通过展演、展览、竞赛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云岭大地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活动紧紧聚焦“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以身边的宪法故事情景小短剧拉开序幕。活动中,律师代表张慧分享了参与法治云南建设的故事,各行业代表们通过自创的歌舞表演和音诗画等法治文艺演出,向宪法致敬!

00304326721_3d580cfc.jpg

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宪法在你身边”2021年云南省宪法知识在线答题活动,为获得“云南省第三届法治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大赛”优秀组织奖和一等奖作品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据悉,此次活动是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部分,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00304326722_58089abb.jpg

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将于12月4日(本周六)晚间22时25分在云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可同时在云南广播电视台“七彩云端app”在线观看。

云南网记者 刘畅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