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大关:持续深化以案促改 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请围绕你单位职工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按以下要求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这是大关县纪检监察干部到案发单位宣读处分决定的一幕,跟以往有所不同的是,在宣读处分决定的同时还向案发单位下发《以案促改通知书》。

今年以来,大关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创新以案促改工作方式方法,对本级查办的典型案件及时下发《以案促改通知书》,压实案发单位以案促改主体责任。

“我们以向被处分人单位下发《以案促改通知书》为抓手,坚持因案制宜,制度化、常态化跟进落实,持续释放反腐叠加效应,提升以案促改实效。”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道。

为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落实到位,该县纪委监委在向案发单位下发《以案促改通知书》的同时,要求案发单位及时制定《以案促改专项整改工作方案》,并明确整改时限。此外,通过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警示教育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用好用活典型案例反面教材,在党员干部中常态化深入开展廉洁自律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摒弃“看客心理”,达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的良好成效。

为了避免《以案促改通知书》 “一发了之”,该县纪委监委在下发《以案促改通知书》给案发单位的同时,也抄送给相应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加强对《以案促改通知书》的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管理,以谈话提醒、列席会议、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协助案发单位深化以案促改工作。

据了解,该县将对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进行分类分级开展以案促改,一般案件在案发单位开展,专项以案促改在案发单位所在系统内开展,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吕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