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大关:“结对拉手” 帮扶 推动“春雨行动”落地见效

“娃娃多大了?在哪个学校上学,成绩怎么样?家里今年收入有多少?在生产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吗?”

“一个家庭娃娃才是希望,娃娃一定不能辍学,要鼓励娃娃好好读书。”

……

这是大关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天星镇打瓦村走访入户,开展“春雨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大关县纪委监委结合挂钩帮扶村提供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花名册,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结对拉手”帮扶,确定帮扶对象,进行走访慰问;从帮扶学生的生活、学习、心理辅导等方面入手,与帮扶对象进行“面对面”“心对心”交谈,让“春雨”滋润学生心田。

细心走访,真情慰问,用心落实。在走访慰问帮扶对象时,纪检监察干部与帮扶对象及其家人亲切交谈,“物质慰问+精神关怀”双管齐下,详细询问近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身体情况、收入来源,享受政策以及还有什么困难等问题,倾听他们的诉求愿望,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好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把党和国家的温暖实实在在送到帮扶对象心坎上,使走访慰问更加走心走深走实。

同时,纪检监察干部向村(社区)群众,积极宣讲党和国家的政策,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健康生活,坚定生活信念,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创造美好生活。(唐 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