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盐津:严肃政治纪律 抓实巡察问题整改

日前,为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盐津县委主要负责人对10个乡镇党委书记、16个部门党组书记开展提醒谈话,压实县委巡察整改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压实整改责任。党委(党组)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措施,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切实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位。县级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督促指导分管联系部门和乡镇巡察整改工作,对重点问题要带头研究、加强指导,认真审核把关整改报告,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盐津县纪委监委、盐津县委组织部强化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巡察机构要加强跟踪督促,及时移交、汇总有关整改情况。

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抓整改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认真分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找准“病根”“解剖麻雀”。该县对倾向性、普遍性问题进行深层次的分析,推动长效制度机制建设,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建立一套制度,切实发挥好巡察标本兼治的作用。

严肃整改纪律。该县各级党组织对十三届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逐条逐项进行全面梳理,对已经完成整改的,强化巩固提升,防范反弹回潮;对基本完成整改,还有一些小问题整改不到位的,现任领导继续整改;对需要长期坚持的,建立长效机制;对重点整改任务没有完成的,与本轮即将反馈的问题一并全面抓实整改。对应付整改、虚假整改、边改边犯的,将公开曝光、严肃处理。

据了解,目前十三届盐津县委九轮巡察共反馈问题3076个,整改2836个,整改率为92.2%。( 罗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