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在“双创”工作中 扎实有效为民办实事

这些天,走进市政工程公司家属区,昭通市纪委监委的志愿者们感受到的最大变化是环境美了,群众心情变好了。这些变化还得从市政工程公司家属区的厕所问题说起。

今年7月以来,昭通市纪委监委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网点,弯下腰干、实干苦干,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文明志愿服务精神,身体力行、全身心融入到“双创”工作中,扎实有效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民办实事,先要听民声。为了尽快掌握群众所思所盼,该市纪委监委干部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发现市政工程公司家属区院卫生环境较差,群众也有怨言。在与院内住户座谈后,得知院内最突出的问题是厕所问题。市政工程公司家属区住着14户人,房屋老旧且每户没有独立的卫生间,都是共用一个公厕,由于公厕是旱厕没有排污管道和管理滞后等原因,导致公厕卫生无人打扫,群众如厕困难。住户们都盼着能把旱厕改为水厕,早日用上一个卫生厕所。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重要的文明窗口。为尽早解决群众如厕难问题,昭通市纪委监委将其列入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清单,主动与北正街社区、昭阳区住建局等协调并给予资金支持,党员领导干部持续跟进监督,直至问题解决。同时,党员干部发扬志愿为民服务精神,每天都深入网格责任点,开展“双创”志愿服务、垃圾卫生清扫等工作。

通过100多天的努力,不但解决了市政工程公司家属区群众的如厕难问题,而且对小区进行了净化、美化、绿化等工作,环境卫生有了较大改善。

如今,走进市政工程公司家属小区时,迎接志愿者们的是群众的笑脸和夸赞。这种获得感、幸福感,对于群众来说期盼已久。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发扬弯腰实干精神,坚持为民办事,是一辈子的事。(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