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鲁甸:廉政讲堂再开讲 传递廉洁“正能量”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廉政讲堂了,去年就听了一次,对我的触动和帮助都比较大……”近日,听完县纪委监委举办的廉政宣讲后,鲁甸县小寨镇一名村支书感慨道。

为切实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示范、警示、引领作用,增强鲁甸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堤坝,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去年开始,鲁甸县纪委监委积极开设了廉政讲堂,选配政策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宣讲团队,在全县开展廉政知识宣讲。

在去年宣讲基础上,该县今年的宣讲覆盖面更广、内容更多、针对性更强。宣讲内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基础知识、实用纪律规定解读、专项业务知识培训等方面进行。同时将警示教育贯穿宣讲全过程,采取“理论+实践”“案例+剖析”相结合的宣讲方式,系统分析当前一些领域问题易发多发的深层次原因,从法理、制度、监督、情感等维度深刻剖析贪污受贿、失职渎职等职务犯罪对国家、集体、个人、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既培养党员干部的法治思维,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也用亲情唤醒廉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截至目前,鲁甸县共开展廉政知识宣讲11场次,覆盖7个乡镇,4个县直单位,用崭新的形式使全县88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职工受到深刻的廉政熏陶和教育,进一步丰富了基层党风廉政教育内容。

“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思想上的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作风建设,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守住底线,警钟长鸣,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逾矩、不越线,做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参学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此外,鲁甸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制作党风廉政专题宣传栏、播放廉政微视频、赠送廉政书籍等举措,积极向基层党员干部宣传廉政文化建设知识,切实营造了党风廉政建设良好氛围,让基层党员干部随处都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廉政文化“正能量”。(舒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