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大关:对90名新任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

“党员领导干部如果不自律,任由个人私欲无限膨胀,缺失廉洁操守,终究会走上违法犯罪的不归路。大家必须以案为鉴、以案为戒,提高自身‘免疫力’。”

“在座各位是全县各项工作开展和推进的‘关键少数’,较其他干部和群众,大家身上的担子更重、要求更高、谋发展的责任更大,更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只有政治上坚定清醒、对党绝对忠诚,才能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近日,大关县召开县管干部集中廉政谈话会,该县纪委监委采用“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双管齐下的方式对新提拔任职、平级调整交流等90名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庄严而生动的“廉政课”,语重心长地告诫每一位新任领导干部要把好权力关、交友关、亲情关,做到知敬畏、明规矩、存戒惧、守底线。

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是干部任免的必经程序,也是加强干部教育的重要举措。此次会议通过组织新任领导干部观看《叩问初心之围猎之祸》廉政专题片、签订廉政承诺书的形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从把准政治方向、提升综合素质、履行“一岗双责”、勇于担当作为、严守党纪国法五个方面对新任领导干部提出了要求;提醒新任领导干部要始终对党的信仰、组织、路线方针政策忠诚,深刻汲取身边典型案件教训,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头脑,稳住心、守住神、带好头、起好步,谨慎用好手中权力,自觉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

“这次任前廉政谈话,既是鼓励和鞭策,也是严管和厚爱,更是给我敲了一次思想警钟,我将倍加珍惜岗位,珍惜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树好党员干部崇廉尚洁形象,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

5名新任干部代表轮流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把好新的人生航线,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走正路、不掉队,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培养。(吕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