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警示教育

永善:用好本土案例 开展以案促改集中警示教育

“2011年7月至2020年9月期间,永善县溪洛渡镇畜牧兽医站将收取的办公用房一楼门面租金由畜牧兽医站职工个人保管,并陆续从中开支......”

日前,在由县直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乡镇(街道)党政班子和站所负责人、村(社区)支书(主任)等600余人参加的全县第二次“以案促改”集中警示教育大会上,永善县纪委监委通报了溪洛渡镇畜牧兽医站私设“小金库”和干扰县委巡察工作等6起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通报的案例中不少涉及民政资金,这些问题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利益,影响党群干群关系,损坏党和政府形象。我们系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举一反三,进一步严格资金发放流程,完善监督管理办法。”该县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说道。会后,与会党员干部反响强烈,站位部门职责、立足岗位实际踊跃发表警示感言,为自己划出纪法红线,向组织表达坚决惩治违纪违法行为的信心决心。

会前,与会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由该县纪委监委于今年10月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利益熏心必自毁》。警示片中涉案人杨通全任该县水竹乡双旋村委会主任期间,涉嫌贪污犯罪、涉及金额254025.94元,涉嫌滥用职权犯罪、造成国家专项补助资金损失318848.26元,2021年2月25日杨通全被留置,2021年4月15日杨通全被开除党籍,同日该县纪委监委将其涉嫌贪污、滥用职权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

“杨通全贪污腐化,他本该享福之年却成为阶下囚,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这是他没有时刻进行理想信念的修养,导致忘了初心,丧失了党性,把公权力当成了个人谋私利的工具,三观发生了严重变化,根源还是权力观偏离了方向。”该县细沙乡党委主要领导会后说道。

此外,今年以来,该县以“金江课堂”纪律宣讲、开展干部任前集中廉政谈话、县乡村干部集中警示教育、换届工作纪律约谈、新一届村(社区)干部廉政教育、制定警示片以案示警、观看庭审直播等方式切实加强干部廉政教育。

“深刻的教训就在我们面前,我们党员干部要以别人的教训作为自己的财富。”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增强纪法观念,切实做到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作表率,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涵养一身正气,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徐荣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