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水富:坚决堵住农村党员赌博之风

“这次的事情对我教训非常深刻,我将引以为戒,好好想正事干正事,感谢组织对我的教育和挽救……”水富市云富街道党员李某某在收到纪律处分决定书后说道。

近期,水富市公安机关在查处涉赌治安案件专项行动中,发现党员李某某在市内某茶室的“鱼儿机”上进行赌博,被水富市公安局云富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处以行政拘留并罚款2000元。李某某身为党员,在公共场所参与赌博活动,其行为已违反妨碍社会管理秩序,违反生活纪律,李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群众收入增长,党员干部参与赌博之风在一些乡村死灰复燃,不但败坏了党风政风,还助长了腐败的蔓延滋长。水富市纪委监委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挖辖区内公职人员和党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对发现的问题,快查快处,形成震慑作用。

“治理党员干部群众赌博歪风,既是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作风建设的一项紧迫任务,更是端正党风政风促进社会风气明显好转的重要举措。”水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步,水富市纪检监察机关将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从早抓起从小抓起,将治理农村党员参赌涉赌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党内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等的监督作用。同时,加强联动协作,建立完善治理党员参赌涉赌工作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堵住农村党员赌博之风。(王 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