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盐津:用好活教材打好“预防针”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免疫力”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过程中执纪违纪执法违法,我现在感到非常后悔……”警示教育片中,某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悔不当初。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在盐津县纪委监委举行,包括各乡(镇)纪委书记在内的百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从执纪执法者变为违纪违法者,从政治生态的治理者沦为污染政治生态的淤泥,警示教育片中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让人触目惊心,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育和警示。”盐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今年以来,盐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必修课”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分门别类设置“个性化”警示教育题材,提前打好以案谋私、跑风漏气、办人情案以及以权搞特殊等执纪执法者违纪违法“病症”“预防针”,半年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定期或不定期通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严防纪检监察干部被“腐蚀”而“滑坡”、被“围猎”而“掉队”,筑牢廉洁防线,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免疫力”。截至目前,盐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3场次,受教育纪检监察干部260余人次。

“纪检监察干部一旦出现问题,哪怕再小也是大问题。”盐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坚持警示教育和整治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并举,让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成为监督执纪能手的同时,也要做遵纪守法的标杆。

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防止“灯下黑”。为进一步检验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效果,盐津县纪委监委制定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通过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全面扫描透视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存在的不知责、不想为、不敢为、不守纪等问题。(黄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