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绥江:联动“会诊” 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近日,绥江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根据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和各纪检监察室的“会诊”结果,向来函单位出具了相关评优人选的廉政“体检报告”。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联动‘会诊’旨在确保‘体检’不漏项,严防‘带病干部’蒙混过关。”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绥江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对推荐提拔、评先评优、职级晋升、年度考核等情况层层审核,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坚决把有“伤”带“病”干部挡在“门外”,激浊扬清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收到党风廉政征求意见函后,绥江县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各纪检监察室,紧紧围绕被征求意见对象信访举报反映、立案审查调查、党纪政务处分及影响期等重点指标进行逐个过筛、联合审查,并根据需要征求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意见,组织部综合分析研判并拟函报经领导审核后,作出正式书面答复。

出具的廉政“体检报告”始终突出政治标准,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提出不影响使用、暂缓使用、不宜使用等明确建议,对政治上有问题的、廉洁上有硬伤的被征求意见对象实行“一票否决”,切实为选人用人把好“入口关”。

为保障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质效,该县纪委监委建立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台账,对出具的复函逐一登记,做到全程留痕、全程可追溯。

据悉,今年以来绥江县纪委监委共回复党风廉政意见4974人次,提出暂缓使用或否定意见3人次。(刘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