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镇雄:任前廉政谈话+审计培训 打好干部廉政“加强针”

“今天的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在签订《廉政承诺书》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后将进行审计业务培训”。近日,镇雄县纪委监委对新任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与以往的任前廉政谈话不同,这次谈话会增加了审计业务培训这一新内容。

今年以来,镇雄县针对审计机关在开展财政审计、经责审计、离任审计等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坚持“预防在先、警示在先、教育在先”的原则,探索建立了《镇雄县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同步开展审计培训制度》,及时将审计业务培训纳入任前廉政谈话的“必修课”,给即将走上新岗位的领导干部打下廉洁从政“加强针”,帮助领导干部提高“免疫力”,从而有效避免“项目上马、干部落马”的悲剧。

“既有廉政意识的警醒提升,又有审计业务的方法传授,这对即将走上主要领导岗位的我很受用。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我将牢记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不随意变更项目的实施和改变资金用途……”盐源镇镇长如是说。

据悉,镇雄县纪委监委已同步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和审计业务培训3期111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今后,该县纪委监委将不断丰富廉政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帮助领导干部系牢“安全带”,把好“方向盘”,努力确保在从政道路上清正廉洁、行稳致远。(李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