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巧家:强化风险防控出实招 筑牢卫健系统廉洁“防火墙”

日前,巧家县卫健局党委开展干部轮岗交流工作,对部分股所级干部、满五年的股所级负责人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进行轮岗交流。

此次干部轮岗交流通过充分排查摸底,广泛听取干部职工意见,拟定轮岗交流方案,实行系统内乡镇(街道)与乡镇(街道)之间、乡镇(街道)与局机关内部中层职位之间、县直医疗机构各科室之间和局机关不同股室之间相互交流轮岗,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已连续分管5年以上的进行分工调整,彻底实现岗位交流、分工互换,切实强化内控制度,加强监督管理。

“推行轮岗交流,对于强化廉洁风险防控、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县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本次卫健系统轮岗交流进一步扩大了交流范围,全县17个乡镇(街道)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全部纳入轮岗交流范畴,有效提升了卫健系统干部法纪意识、提高反腐能力和自觉性,从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细落实。

与此同时,该县卫健系统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从干部队伍整体能力素质提升和梯队建设着眼,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干部培养管理机制,促进干部轮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促使卫健干部队伍朝着政治坚定、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方向健康发展。

“通过轮岗交流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也有助于预防违规违纪和职务犯罪等腐败现象的发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卫健系统轮岗交流为例,深入督促全县各单位、各部门筑牢岗位廉洁“防火墙”,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解 丹 胡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