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师逸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116092834.jpg

会议以领学的方式,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为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决议》、会议公报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六个深刻领会”: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五大方面”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关键。

全党有核心,党中央才有权威,党才有力量。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做到思想上衷心拥护、政治上坚定不移、组织上坚决服从、行动上始终看齐,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微信图片_20211116092842.jpg

会议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开展立体式、多样化、全覆盖的学习宣传和研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视察昭通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深入实施“六大战略”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实际,紧扣职责定位,持之以恒开展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之以恒正身律己不放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昭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