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引发了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广泛共鸣。连日来,大家纷纷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开展热议,学习热潮不断高涨。

仔细研读全会公报后,昭通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永善县莲峰镇新店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虞晓江深有感触,他说:“回望百年路,昂首再出发。作为新店村驻村工作队成员,我将牢记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坚守初心,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新贡献。”

镇雄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何懋说:“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聚焦主责主业,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负人民群众的期待,无愧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

“全会回望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望了第二个百年的宏伟目标。”盐津县纪委监委宣教中心主任罗斌在学习全会精神后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将持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践中做出新的成绩。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鲜明的态度、务实的行动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特别是要敢于亮剑、善于斗争,把全会精神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实践当中。”大关县翠华镇纪委书记杨帆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传承初心、接续奋斗。

鲁甸县水磨镇纪委书记周遵腾说:“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将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发挥护航、聚力、提质、增效作用,加强对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有力保障基层民生福祉。”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好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向群众宣传好全会的内容和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投入到事业中。”水富市纪委监委干部周川云如是说。

昭通市纪委市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干部王永和说:“作为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今后,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守职责定位,强化担当作为,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昭通市纪委市监委案件管理室工作人员曹景跃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将高质高效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全会提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立足职责定位,紧盯教育、医疗、养老、住房保障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主责部门改进工作,积极回应百姓诉求,以精准监督推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昭阳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永勇说。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彝良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浪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立足岗位,主动担当,认真履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威信县纪委监委干部张思芳激动地表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是我们共产党员的肩头重任。作为纪检监察新兵,我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学’字在前,‘干’字当头,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三力’,强化业务学习和提升,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创性地提出了‘两个确立’,是民心所向、时代呼唤。”绥江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刘骁表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政治干部,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践行初心使命。

 “我们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历程,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坚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本色,维护和执行好党的纪律。” 巧家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案件审理室主任杨德明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