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永善:厚植廉洁文化 廉韵沁润人心

每天走进镇政府办公大楼,看到电子LED屏幕上的‘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政,勤勤恳恳工作,默默无闻奉献’24个大字时,心里总是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永善县莲峰镇党委负责同志深情地说道。

近期以来,为深入推进镇村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营造“崇廉、学廉、尚廉、守廉”的浓厚氛围,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廉政教育目的,永善县莲峰镇在各村(社区)公开墙、走廊、楼道、会议室、LED显示屏等醒目位置,打造具有思想性、教育性、观赏性的廉政文化墙。

廉政文化墙围绕“廉政”主题,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采用通俗易懂的名言警句、廉政漫画、顺口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各个方面融入其中,让一个个枯燥乏味的展板墙壁变成绚丽多彩的文化长廊,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使崇廉成为习惯、倡廉成为常态、践廉成为自觉。

截至目前,永善县莲峰镇在镇党委政府办公驻地和莲峰、南林、大荡三个村(社区)制作了各类文化墙,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持续关注和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们将以‘文化墙’‘廉政书屋’等作为‘清廉单元’建设的载体,切实把廉政宣传活动做深做实做好,扩大廉政文化宣传覆盖范围,助推‘清廉永善’建设,让清风廉韵沁润民心。”永善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雷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