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镇雄:40余名新任领导干部同上任前廉政“必修课”

“大家要切实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党纪国法的执行力、为官用权的约束力,时时刻刻警惕权力对自己的腐蚀......”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1月2日,镇雄县召开领导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及审计业务培训会,对新提拔重用及岗位调整的4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和审计业务培训。

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和审计业务培训,是镇雄县新任领导干部上任前的廉政“必修课”,目的是让领导干部在走上新岗位前进行维护保养、动力补充,提醒他们系牢“安全带”,把好“方向盘”,及时校准政治偏差,确保在从政道路上行稳致远。

此前,镇雄县纪委监委为新任领导干部配制的“廉政套餐”,以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廉政知识测试、签订廉政承诺书等内容为主,针对近年来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存在的多发问题,该县及时将审计业务培训纳入了任前廉政“必修课”,增强领导干部的纪法意识和风险意识,督促他们时时处处自省,凡事防微杜渐,坚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必修课”上,镇雄县纪委监委组织新任领导干部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途抉择》,用片中人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他们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同时,组织签订了《廉政承诺书》,督促新任领导干部对照承诺书进行经常性自我检查,进一步提高廉洁从政主动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

“此次廉政谈话会是一次自我警醒、自我提高、自我净化的过程,在新的岗位上,一定争做对党忠诚、勤学善思、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的表率,为推进镇雄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与会新任领导干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感受。(艾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