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警示教育

巧家:警示教育进乡村 筑牢基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

“我们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守岗位职责红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清正廉洁、克己奉公……”

近日,巧家县纪委监委到蒙姑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镇、村干部共130余人接受了警示教育。

“在工作中,若搞厚此薄彼、偏向亲友,不仅会让老百姓寒心,更会让自己失去群众的支持和信任。”“通过这次警示教育,作为一名村(社区)干部要管住自己,才能干净做人干净做事……”走出会场,大家纷纷感叹道。

今年以来,为筑牢基层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该县纪委监委把警示教育延伸到基层,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剖析已查处的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严守“底线”、不碰“红线”。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警示教育会议40余场次,700余人接受警示教育。

“基层党员干部在直面群众的第一线,他们一旦违纪违法,损害的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啃食的是群众的获得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把警示教育延伸到基层,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强化了警示震慑作用,筑牢基层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同时,该县坚持多元化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到案发单位宣布处分决定、曝光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为基层党员干部主动植入拒腐防变“疫苗”,提高其拒腐防变的“抗体”,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解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