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大关:“痛击”卫生死角 推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融合

“龙洞大沟这里太陡了,我们一直想捡又不方便,现在里面的枯枝、塑料袋都不见了,水都流得更快了,还是要感谢纪委的同志们啊!”

近日,大关县纪委监委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融合,分组出动,直击网格内群众卫生难点、痛点,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针对网格区域内街道墙面脱落问题,大关县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购置油漆,对脱落的墙壁进行粉刷,保持墙面整洁;街道电线裸露存在的危险隐患,立即联系电力公司人员进行处理;针对社区楼房后部、龙洞大沟等卫生死角垃圾堆积问题,充分运用火钳、扶梯等工具,安排身手灵活的干部进行清理,做到卫生无死角,环境大改善。

为切实巩固提升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成果,大关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成立爱国卫生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盯上级及本级暗访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强化主责部门的职能职责,开展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县城学校、餐馆、集市、酒店、休闲广场等场所进行抽查,对落实不到位的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对敷衍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推动问题“清零”,确保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清廉大关”微信公众号、移动短信平台、线下宣传手册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入户走访,对责任区域内群众住户进行全覆盖宣传教育,把宣传工作常态化运行,不断提高群众爱护环境卫生意识,发动群众参与,营造“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享有健康文明幸福生活”的浓厚氛围。(唐 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