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永善:组织1000余名干部观看涉嫌职务犯罪庭审直播

 “作为基层村级党组织的工作人员,不能损害百姓的利益和损害国家的利益,更不能触碰纪法红线底线......”永善县水竹乡双旋村原主任杨通全涉嫌职务违法犯罪案庭审结束时,负责主审的法官以该案为镜鉴,向观看直播的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日前,永善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1000余名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通过网络视频,观看杨通全涉嫌职务犯罪一案庭审直播。

经该县纪委监委核实,该县水竹乡双旋村原主任杨通全在任职期间,涉嫌贪污犯罪,涉及金额25万余元;涉嫌滥用职权犯罪,造成国家专项补助资金损失31万余元。

“庭审还原了杨通全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孤儿补助、农危改补助等真相。通过观看庭审直播,让我进一步认识到任何民生资金的审核、发放都必须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任何一个工作环节的疏忽就可能造成国家资金损失,最后损害群众利益。”永善县黄华镇民政所干部观看直播后如是说。

“杨通全走向违法犯罪的根源是其私欲膨胀、丧失理想信念。在金钱思想的影响下,其思想意识已腐化,工作中专注于谋取私利,给国家和群众造成经济损失,最终把自己送上了人民的审判席……”观看庭审直播后,广大基层干部一致认为,杨通全案例既是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又是一堂很好的廉政提醒课。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带头遵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守得住清贫、耐得往寂寞、挡得住诱惑,严格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言行。

据了解,该案将择日宣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正以该案例为素材制作警示教育专题片,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反面典型教育,以身边人身边案上好警示教育课。(张长宏 徐荣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