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八次集中学习

10月27日,昭通市纪委市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八次集中学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师逸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109105955.jpg

“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集中体现为四个方面,一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

会上,3名副书记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网络强国思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等专题内容进行了领学和传达。

在交流发言环节,5名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己分管和领衔的工作,围绕“如何贯彻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该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我市当前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战略,特别是“三个定位”的核心内涵和“四篇文章”的具体要求,切实找准破题破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领衔负责工作创特色、有亮点、上台阶,为助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09110000.jpg

“认真学习、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网络强国思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是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我们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并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持续深入抓好落实……”针对如何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网络强国思想、生态文明思想,更好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网络强国思想,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要义,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信息化手段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突出政治监督,为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掀起学习热潮;围绕昭通发展大局,在保障执行上精准发力;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坚定不移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还就市纪委市监委如何落实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和四届市纪委向大会提交的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进行了分解,作出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