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市纪委市监委主要负责人专题宣讲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近日,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会议,市党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师逸专题宣讲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028091256.jpg

“过去五年,昭通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历史性跨越,特色产业培育建设走出特色化发展之路,新型城镇化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生态建设更加深入人心……”

“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和关键领域,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行贿受贿一起查、严格‘一案双查’,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宣讲围绕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第五届市委面临的主要形势和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和把握未来五年发展的战略路径和主要任务等六个方面开展。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全面规划了昭通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微信图片_20211028091303.jpg

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推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出政治监督抓落实,督促推动各级各部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要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保障市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为今后五年的工作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我们要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做实监督,以监督促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