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威信:“嵌入式”监督 守护“美酒河”生态环境

“您好,请介绍一下赤水河流域(威信段)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涉及到什么重大工程项目?工程项目预算款为多少?”近日,威信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监察专员深入赤水河流域(威信段)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监督检查。

赤水河是长江上游唯一没有修建干流大坝并保持自然流态的一级支流,被誉为生态河、美景河、美酒河、英雄河,威信县位于赤水河上游,所处地理位置对其进行有效治理和保护至关重要。

威信县纪委监委围绕赤水河流域(威信段)综合治理,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单位把保持山水生态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深入推进生态修复和环境污染治理,持续推动赤水河流域(威信段)生态环境改善、生态系统优化、整体功能提升。 

为了确保监督质效,监察专员瞄准目标、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紧盯赤水河流域(威信段)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重点工程项目,“嵌入式”监督检查责任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的情况,并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等方式,详细记录检查发现的问题、群众的意见和责任单位遇到的困难,分类整理和汇总,做到重大工程项目底数清、情况明。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威信县纪委监委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当面沟通、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要求,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认真建立问题台账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责任划分到个人,对标对表及时完成整改要求并书面反馈整改情况。

此外,威信县组织监察专员针对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发现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的,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用严格监督执纪倒逼责任落实,确保赤水河流域(威信段)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刘廷松 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