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培训班”

10月19日至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展学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培训,昭通市纪委监委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参加了学习培训。

据悉,学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培训共计开展2期,本次培训为第1期,共安排5次视频直播。本次培训旨在聚焦“监察权限和监察程序内容”“案件监督管理相关规定的理解与适用”“案件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反腐败国际合作的背景、职责、程序”等内容,通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同志的专业解读和剖析,帮助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准确理解把握条例内容,指导大家解决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

“各位老师既有宏观介绍,又有具体分析,贴近实战,很有启发。”

“授课老师答疑环节,针对具体问题,为大家解疑释惑,让人受益匪浅。”

……

经过3天的学习,参训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转化为工作成效。

“《条例》的出台有利于进一步发挥监察体制制度优势,解决监察法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市纪委监委将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质,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