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纪政务处分

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三农对公业务部原总经理温凤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昭通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移交云南省监委,云南省监委指定昭通市监委管辖,昭通市监委对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三农对公业务部原总经理温凤祥涉嫌严重违法问题进行监察调查。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纪委对温凤祥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纪律审查。

经查,温凤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收受下属拜年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中隐瞒其家庭大额投资入股情况,任人唯亲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违反廉洁纪律,违反规定借用服务对象的资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将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在贷款发放、干部职务晋升工作中非法收受他人资金,为个人利益向企业违法发放贷款,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

温凤祥身为中管金融企业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党性原则,背弃初心使命,管党治行不严,带头违纪违法,给昭通当地和农行昭通分行的政治生态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温凤祥的行为已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温凤祥开除党籍处分、开除公职处分;经昭通市监委研究决定,将温凤祥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