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中国共产党大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监督索引号53062400522201000

中国共产党大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大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大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 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纪检查的决定。    

(2)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重要规章制度,协助县委整顿党风、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重点检查监督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以及思想作风等方面的情况。

(3)负责对党员进行纪律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

(4)负责检查并处理全县;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

(5)协助县委组织、协调、指导各执法、执纪、监管部门开展反腐败斗争。

(6)调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遵纪守法情况,研究党风党纪问题,建立健全党内法规、制度。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同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行为作斗争,加强对县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党内政治生活、遵守政治纪律等情况的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抵制、严肃查处“七个有之”等问题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协助县委有针对性地加强政治生态建设。

(二)强化监督执纪,从严精准查处“四风”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2020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四风”坚固“后墙”。

(三)深化标本兼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围绕扎紧制度笼子,加强廉政教育,公开曝光典型案例,筑牢思想堤坝,推动党员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长效机制建设,加大领导干部8小时外监督力度。

(四)推进巡察监督常态化,做好整改“回头看”。在十三届县委届内巡察全覆盖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回头看”的工作定位、工作重点、工作方式,紧扣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再传导,对抓好巡视巡察整改落实进行再督促,对脱贫攻坚成效进行再巩固,切实发挥巡视政治监督作用。

(五)完善监督体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统筹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水平。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大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大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04人。其中:行政编制9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5人),事业编制1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63人(含行政工勤人员4人),事业人员1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4人。

实有车辆编制5辆,在编实有车辆5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说明1.中国共产党大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2.中国共产党大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大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1,400.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00.4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294.38万元,增长21.02%,主要是2020年度执纪审查案件增加,2020年开展多次监督工作,开展相关巡察工作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大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1,400.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7.25万元,占总支出的96.91%项目支出43.24万元,占总支出的3.0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341.14万元增长25.13%,主要是2020年度执纪审查案件增加,2020年开展多次监督工作,开展相关巡察工作。与上年对比项目支出减少46.76万元,减少51.96%,主要是2020年减少市级专项经费和监察委员会经费。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大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357.2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41.14万元增长25.13%,主要是2020年度执纪审查案件增加,2020年开展多次监督工作,开展相关巡察工作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133.5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3.5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23.6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6.4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大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3.2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6.76万元减少51.96%,主要是2020年减少市级专项经费和监察委员会经费具体用于办案设备购置、谈话室场所建设和信息系统装备建设及其办公办案经费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大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00.4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294.38万元,增长21.02%,主要是2020年度执纪审查案件增加,2020年开展多次监督工作,开展相关巡察工作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80.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1.46%主要用保障局机关工作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具体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主要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等);商品服务支出(主要包含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5.1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65%主要用于遗属补助、缴纳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社会保障缴费以及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44.2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16%。主要用于缴纳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10.1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73%主要用于扶贫工作支出,驻村工作经费,驻村人员补贴。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大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53.64万元,支出决算为20.42万元,完成预算的38.0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5.03万元,完成预算的31.1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39万元,完成预算的99.8%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缩减支出,年初预购置公务用车,2020年现有车辆未报废,因此2020年未购买新车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33.3万元,下降61.9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3.19万元,下降68.8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1万元,下降1.84%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缩减支出2019年购置公务用车一辆,2020年未购置公务用车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03万元,占73.61%;公务接待费支出5.39万元,占26.3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0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5.03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主要用于单位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5.39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5.39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49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97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级指导办案接待89批次,接待人次643人,接待3.76万元;开展巡视巡察相关工作接待60批次,接待人次332人,接待1.63万元

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大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3.6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7.2万元,主要是年度执纪审查案件增加,2020年开展多次监督执纪工作,开展相关巡察工作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中国共产党大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资产总额(原值) 188.7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46,固定资产180.31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无形资产0,其他资产0(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7.0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7.0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88.77 

8.46 

180.31 


85.59 


94.72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 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 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6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政府采购:是指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款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

 

监督索引号53062400522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