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中共大关县纪委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监督索引号53062400522200000

 

中共大关县纪委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大关县纪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共大关县纪委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

三、部门支出预算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按功能科目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预算(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对下转移支付预算

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中共大关县纪委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 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纪检查的决定。    

(2)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重要规章制度,协助县委整顿党风、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重点检查监督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以及思想作风等方面的情况。

(3)负责对党员进行纪律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

(4)负责检查并处理全县;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

(5)协助县委组织、协调、指导各执法、执纪、监管部门开展反腐败斗争。

(6)调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遵纪守法情况,研究党风党纪问题,建立健全党内法规、制度。

(二)机构设置情况

县纪委监察委机关设13个内设机构和机关党总支。13个内设机构具体为: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干部监督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第六纪检监察室11个派驻纪检组和县直机关纪工委。县纪委、县监察委下属1个事业单位为纪检监察宣传教育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同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行为作斗争,加强对县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党内政治生活、遵守政治纪律等情况的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抵制、严肃查处七个有之等问题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协助县委有针对性地加强政治生态建设。

(二)强化监督执纪,从严精准查处四风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2021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四风坚固后墙

(三)深化标本兼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围绕扎紧制度笼子,加强廉政教育,公开曝光典型案例,筑牢思想堤坝,推动党员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长效机制建设,加大领导干部8小时外监督力度。

(四)推进巡察监督常态化,做好整改回头看。在十三届县委届内巡察全覆盖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回头看的工作定位、工作重点、工作方式,紧扣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再传导,对抓好巡视巡察整改落实进行再督促,对脱贫攻坚成效进行再巩固,切实发挥巡视政治监督作用。

(五)完善监督体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统筹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水平。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0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04人,其中:行政编制90人,事业编制14人。在职实有73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7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4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14人。

车辆编制5辆,实有车辆5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244.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244.0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76.1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职工增加,工资及公用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244.0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244.0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244.05万元(本级财力 1244.05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76.1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职工增加,工资及公用经费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244.0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244.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4.05万元,上年对比增加37.11万元,主要因为人员增加;项目支出12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9万元,主要因为增加县委巡察工作经费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纪检监察事务1098.24万元,用保障局机关工作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具体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主要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等);商品服务支出(主要包含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101.0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社会保障缴费以及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44.8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医疗保险、大病医保等支出。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大关县纪委202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合计53.59万元,较上年减少0.05万元,下降0.09%,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共大关县纪委202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中共大关县纪委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5.38万元,较上年减少0.02万元,下降0.37%,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80次,共计接待235人次

原因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缩减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共大关县纪委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8.21万元,较上年减少0.03万元,下降0.06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33.18万元,较上年减少0.02万元,下降0.06%;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03万元,较上年减少0.01万元,下降0.066%。共计购置公务用车1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原因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缩减支出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大关县纪委将绩效管理贯穿于项目实施的全过程。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对资金进行分解细化,根据县财政局相关通知要求,组织开展绩效目标编制、绩效跟踪、绩效自评等工作。同时,按照预决算公开有关规定,除涉密内容外,将绩效管理信息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2021年,大关县纪委重点项目为监察委员专项经费,该项目年度绩效目标为:扩大监督面,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使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党、党内监督与国家监督、党的纪律检查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整合反腐败资源力量,完成县监督委员会组建工作,建立党统一领导下的国家反腐败工作机构,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实现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对项目实施效果的满意程度达到95%;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覆盖率达到100%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政府采购:是指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款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1年大关县纪委,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1244.05万元,较2020年预算增加76.11万元,增加0.06%。主要是人员大幅增加项目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监督索引号53062400522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