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永善: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新一轮巡察工作重点

今年来,永善县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十三届县委首轮巡察的切入点,突出巡整结合、巡整融合,发挥巡察监督“小切口”作用,扎实推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为紧盯整治重点,该县强化沟通协调,将整治项目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10家县直部门纳入巡察范围,把行政执法、行政审批、食品安全检查等关键环节纳入巡察培训内容,努力为巡察干部发现问题、查找根源、增加知识储备、奠定工作基础。

在巡察前,永善县委巡察办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实施方案印发到各巡察组,突出整治内容、明确整治重点,紧紧盯住打着教育旗号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梳理清单目录,方便各巡察组掌握整治项目范围内的巡察进展及发现问题情况,全面收集掌握边巡边改清单,努力确保整治工作始终紧扣目标、紧扣重点,不拖不散。

为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落细,该县对标省、市、县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注重牵头整治、直查直办、督促整治措施与巡察监督的对接互动,发挥巡察监督问题线索来源广泛、巡察队伍专业知识强、问题原因剖析更精准等优势,切实做好巡前沟通协调、巡中跟踪掌握、巡后整改评估“通篇文章”。(雷长武  徐荣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