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十四届绥江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近日,按照县委要求,十四届绥江县委第一轮巡察4个巡察组,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县纪委副书记分别带队,先后向县人社局、县委统战部(含民宗局)、县水务局、县委政研室、县人民检察院、县委党校、县工信商科局、县水电移民服务中心8家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本轮巡察共发现98个问题,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主动担责意识不强,履行主责主业不到位;二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依然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三是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民主集中制有偏差、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直接关系政治巡察的实际效果”。针对本轮巡察发现并反馈的问题,各巡察组向8家被巡察单位共提出53条整改建议,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全面认领问题,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地抓好整改;压实巡察整改责任,主动对标对表、突出较真碰硬、从严整改销号,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整改责任,以责任到位倒逼整改到位,持续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要持续放大巡察整改综合效应,突出标本兼治,做到举一反三,抓好建章立制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效。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态,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严格的要求、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按照时限和质量要求落实到位。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各巡察组、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被巡察单位全体职工及其帮扶(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会议。(李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