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警示教育

鲁甸:开展“沉浸式”警示教育 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免疫力”

“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真是感慨万千,一个个案例深深地触动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守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防线……”

为进一步加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廉政建设力度,增强拒腐防变意识,日前,鲁甸县纪委监委组织125名纪检监察干部赴昭通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序厅、警示厅、历程厅、纪法厅、阳光厅、教学厅。各展厅以图片、文字、视频影音、雕塑等表现方式,通过一桩桩鲜活的案例、一组组惊心的画面、一句句真诚的忏悔,直观生动地为干部们带来了一场震撼心灵的“沉浸式”警示教育。

同时,警示教育还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纪、正反典型对比等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接受思想洗礼的同时,增强了作为党忠诚卫士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鲜红的党旗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接受了党性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深刻教训,从正面先进中学习奋进力量,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据悉,下步工作中,鲁甸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坚持“未病先防”的科学理念,突出教育在前、警示在前和预防在前,分批次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到昭通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明法纪,守底线。(舒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