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中共十四届绥江县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县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绥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1011日,县委第巡察组向县人社局反馈巡察情况。申智勇组长代表县委第巡察组向县人社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正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巡察组自202176日起对县人社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盯三大问题围绕“三个聚焦”,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县委巡察组组长申智勇指出,近年来县人社局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就业创业、公益性岗位开发、农村劳动力转移、维护农民工权益、养老保障等人社各项工作推进有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作出了应有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存在理论知识学得不牢、悟得不深,履行主责主业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还不到位。二是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财务审核把关不严、报销手续不完善,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不到位。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管理有缺失、组织生活会还不严谨、党员队伍发展后劲不足

县委巡察组组长申智勇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县人社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二是进一步找准履行主责主业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断加强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和管理体系建设三是进一步把中央和各级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落深落实落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四是严格执行好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的规定;五是抓好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管理,抓实党员队伍发展工作。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正林要求县人社局党组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深刻反思巡察发现问题产生的根源,对照反馈问题,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整改到位。主要领导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承担责任,带头落实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取得实效。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是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二是对反馈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三是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局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与作风建设、与班子队伍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县委第巡察组成员、县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人社局中层干部、党员职工及服务对象代表列席巡察情况反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