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中共十四届绥江县委第一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绥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1011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反馈巡察情况。李天秀副组长代表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德雯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党组书记杨蜀昆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四巡察组自202176日起对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县委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盯三大问题,围绕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县委常委会议专题报告了有关情况。

县委巡察组副组长天秀指出,县工信商科局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近三年来,煤矿安全生产实现零死亡,规模以上企业、限额以上贸易企业分别增加了2家和4家,组织实施科技示范项目15个,配合发改局完成5个较为成熟的信息化项目并上报入库,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1.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部门核心职能有差距;2.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3.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4.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5.违反规定变相发放津补贴;6.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7.报销审核把关不严;8.民主集中制和末位表态制执行不到位;9.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10.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11.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有差距;12.内部管理松散,制度形同虚设,个别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不强;13.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县委巡察组副组长天秀提出了七点整改意见一是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抓实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规范单位内部管理;五是严守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六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七是进一步梳理部门职责,压实工作能效。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德雯同志就下阶段的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要求;二要对标对表,强化台帐管理抓实巡察整改;三要注重实效,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巡察整改。

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蜀昆同志表示县委开展此次巡察工作,是对我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我们将根据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专题召开党组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县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全体职工及其帮扶(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