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巧家:“线上+线下”联动 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对监察工作提出了更细更高的要求,也促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专业学习、不断提高专业化监督执纪执法水平……”

这是巧家县纪委监委开展“线下”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一个场景。

2021年9月20日,国家监察委员会发布公告,明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随即,巧家县纪委监委迅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并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在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等方面对标对表、学思践悟。

在“线上”,通过QQ群、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及时转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原文、图解、专家解读等内容,让纪检监察干部可以利用手机网络随时随地在线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线下”采取个人自学、部门讨论学、支部交流学的方式,通过常委会、支部会、干部职工会等开展集中学习,全面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与此同时,该县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社区、广场、移民安置区等人群密集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相关知识。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不定期、不定范围常态化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学习和相关知识测试,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运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解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