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水富:“双管齐下” 加强村级监察信息联络员教育管理

为进一步向基层延伸监督“触角”,不断提升村级监察信息联络员业务能力,水富市太平镇“双管齐下”,加强村级监察信息联络员的教育管理。

以业务培训明确目标任务和要求。通过业务培训会、工作例会等方式,组织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云南省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规定》等干部监督相关文件精神,让村级监察信息联络员懂规矩、知底线、守纪律、明方向,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学习《水富市村(社区)监察信息联络员工作办法(试行)》和《监察信息联络员综合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进一步明确联络员的工作任务、职责和要求,为更好地发挥村级监察信息联络员的“神经末梢”作用夯实基础。

用教育和监督管理保障作用发挥。利用村级监察信息联络员工作QQ群等媒介,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共享群里,方便各监察信息联络员学习,为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遵循。建立日常监督台账表和工作报告、工作例会机制,定期明确工作任务清单,指导监察信息联络员开展监督工作,进一步发挥村级监察信息联络员的“探头”作用。

“村级监察信息联络员是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所在,是确保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重要保障。”水富市太平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通过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交流座谈等方式,组织村级监察信息联络员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切实提升村级监察信息联络员工作能力和水平。(林孝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