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镇雄:强化巡中指导 提升巡察质效

“我们开展巡察,要牢牢坚持‘政治巡察’主线,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四个重点’,紧扣‘两个维护’,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深入查找问题偏差……”

为全面了解掌握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巡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巡察瞄准“靶心”。近日,镇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派出5个巡察督导组,分别到本轮巡察的8个乡镇,听取巡察工作阶段性汇报,对巡察组深入开展巡察监督进行督导指导。

巡察督导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村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巡察组的工作方法、工作进度、工作质量、工作作风等方面,充分听取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整体分析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推进巡察工作的情况。

“巡察期间对于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务必马上向乡镇党委反馈,坚持边巡边改机制,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巡察督导组对8个巡察组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各巡察组按照巡中督导要求,全面回顾巡察工作,认真梳理问题清单,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有效提升巡察质效。(杨 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