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他山之石

四川岳池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点题整治最不满意10件事

“服务周到,又有人情味。”近日,在足不出户办理完房产过户手续后,家住四川省岳池县园田阁小区的居民老董,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此前,由于年事已高且长期卧病在床,想办理房产过户业务的老董犯了难。老董委托女儿到县行政审批局窗口咨询,了解具体情况后,窗口联系不动产登记中心,启动了“上门服务”绿色通道。

岳池县纪委监委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按照“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思路,在网络征集、梳理汇总、筛选分类、公开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窗口单位群众办事难、城区路边停车难、噪音扰民、物业管理乱象等“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集中开展点题整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紧盯窗口单位群众办事难问题,岳池县纪委监委推动县行政审批局梳理39项“高频服务事项目录”和25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帮(代)办服务等,有效提升了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家附近就可以停车,还不用担心罚款。”得知居住地所在路段夜间可以停车,不少车主难掩喜悦。针对“城区路边停车难”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加强与县交警大队沟通,推动划定多条允许夜间临时停车路段,方便群众夜间停车。

点题整治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持续跟踪督促各职能部门变“问题清单”为“履职清单”,综合运用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列席会议、情况通报等方式跟进监督,确保整治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