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大关:把阅读党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运用好,把党的成功经验领悟好、传承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连日来,大关县纪委监委举办“党史学习每日一刻钟暨党史学习读出声”活动,要求党员干部每天至少花一刻钟来进行学习。

活动以集中学和自由学两种方式开展,集中学通过“读书班”、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开展;自由学以个人自学或自由组队的方式开展,自行选择阅读材料和阅读场所,将党史知识大声读出来。

为了便于开展工作,大关县纪委监委建立内部读书群,通过督促党员干部将阅读的音频、视频发在群里进行汇总记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通过阅读党史,纪检监察干部不仅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也进一步坚定了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有利于纪检监察干部感悟党史丰富内涵,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关县纪委监委在深学深悟党史的同时,还深入基层开展督查调研,深入田间地头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实行“台账式”管理,形成“为民办实事清单”,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推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制度,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社区,走访群众,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以阅读的方式开展有特色、有实效、有意义的党史学习活动,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服务活动贯通融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实践中见力见效。(唐 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