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热议 |砥砺奋进新征程——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

2021年9月26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审议了四届市纪委提交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呈现的特征,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要求。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在第一时间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市纪委市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杨智诚谈到对《报告》的体会时说:“按照报告的安排部署,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将始终坚守人民立场,通过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提升基层监督质效,不断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纵深推进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我们将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选准‘小切口’开展专项整治,着力发现和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规范权力运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昭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弢这样说道。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就是要将忠诚、干净、担当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整治力度,严管‘微权力’、严惩‘微腐败’,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鲁甸县小寨镇纪委书记白春银说道。

“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基层监督质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切实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巧家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文春飞认为。

“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将结合镇雄的县情和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强化监督执纪执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推动各级各部门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镇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镇雄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郑大华表示。

“过去五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未来五年,我们将保持定力,继续消除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净化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彝良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付德斌如是说。

威信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玲表示:“展望新征程,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在‘片区协作纪律审查调查’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实践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办案,整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开展监督检查、案件查办等工作,提高工作效率,锤炼干部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报告回顾总结了昭通市纪检监察工作五年来取得的成效,指明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盐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贵俊表示,接下来盐津县纪委监委将按照市纪委市监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把消除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作为今后的重要工作任务,以高质量的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政令畅通、政策落实,全力为昭通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充分体现了市委、市纪委‘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决心,我们将结合驻在部门行业特点抓监督,把监督责任抓牢扛实,以敢于较真的担当精神,当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大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廖锋坚定地表示。

“我们在正风肃纪反腐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少数党员干部还存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在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中打折扣、搞变通等现象。”永善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秦绍武表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强化政治担当,督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严下去。同时,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真正体现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

绥江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袁瓒说:“我们将一如既往,大力弘扬‘勇敢善真’担当精神,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实现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我们将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从学习教育、严明纪律、强化监管等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水富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郑堂学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