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热议 | 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会

9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昭通国际会议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郭大进同志作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精神 奋力开创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的报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并展开热烈讨论。

师逸同志在参加永善县代表团讨论时发言:“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形势研判准、安排部署实,是一个继往开来、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同时,市纪委提请党代会审查的报告,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自觉对标目标要求,明细责任落实,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把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情况,纳入监督检查、巡察工作的重点,加强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和跟踪问效,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切实为开创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新篇章保驾护航。”

“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突出重点严肃执纪执法强化‘不敢腐’,推动建章立制实现‘不能腐’,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推动‘不想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各项方针政策落地落实,为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昭阳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崔荣表示。

“我们将持续发挥护航、聚力、提质、增效作用,加强对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清除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打通便民惠民‘最后一公里’,自觉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不断开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鲁甸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安军说道。

“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深做细做实正风肃纪反腐‘后半篇文章’。”巧家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饶祥宇说道。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战略路径和主要任务,方向明确、思路清晰、任务具体,为我们的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导。”盐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贵俊表示,将坚持严的主基调,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恪尽职守,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使命,以铁的纪律、严的规矩、硬的作风,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盐津力量。

“郭大进同志的讲话再次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性、关键性,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切实管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以行动诠释纪检监察人的使命和担当。”大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建国坚定地表示。

“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切实推动惠民富民政策落地,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彝良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郭天丹说道。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我们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拓展深化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五个坚持’和‘六大战略’思想,聚焦镇雄‘两区一副中心’发展定位和‘一枢纽三中心五基地’发展目标,忠诚履职尽责,推动镇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为推动镇雄城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镇雄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郑大华如是说。

“郭大进同志所作的报告提到乡村振兴依然是‘十四五’时期最重要的战略任务,我们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聚焦市委、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脱贫不脱监督,确保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到位。”威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吕冰认为。

“我们应牢牢锁定全市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新的要求,未雨绸缪,及时完善今后五年监督检查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整合实施专项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行业监督、大数据平台监督等措施,坚决做到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永善县纪委监委宣教中心主任徐荣聪说道。

绥江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吴俊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肩负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政治责任,立足岗位实际,聚焦监督首责,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护航实现‘三个定位’目标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督促做实‘四篇文章’要求上来,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推动深入实施‘六大战略’,为昭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必须把握战略新机遇,紧跟时代大势,与时俱进,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把各党委(党组)贯彻落实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监督首要任务,为实现昭通跨越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水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树江说道。